假酒贩子_

微博:假酒贩子_

耳鬓厮磨(灿白)

耳鬓厮磨


文/酒花


C14.


边伯贤从床上醒来的时候朴灿烈已经去上班了,他隐约记得几个小时之前自己还没睡醒时朴灿烈好像吻了吻自己的嘴唇,然后又用他那双温暖的手抚摸了自己的脸颊,语气不舍地说:


“真不想离开你去上班啊,但是学生们等着我呢。”


“我中午回来给你做好吃的,你安心睡。”


“我爱你。”


边伯贤觉得记忆里的这句“我爱你”好像模糊不清,但他还是开心得不行,他躺在朴灿烈的床上,身上穿着朴灿烈的睡衣,闻着枕头上属于朴灿烈的香气,觉得自己此刻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幸福,他突然觉得这里就是自己的家了,自己一直追求的归属感此刻就像朴灿烈的香气一样包裹着他,他恨不得一辈子都待在这个房间里,永远不出去。


但是人终究会败给现实,边伯贤在床上躺了能有一个小时之后就被饥饿催促着走出了朴灿烈的房间,本来想着去厨房找点吃的,结果一只脚才踏进客厅就见到了吴世勋。


边伯贤知道,就算吴世勋再傻,他看到自己现在这副样子心里也应该清楚他跟朴灿烈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两个面面相觑,能这么对视了三秒,还是边伯贤先反应过来转身躲回了朴灿烈的房间吴世勋才跟着反应过来跑过去拍门。


“边伯贤你给我出来!出来!!!”


吴世勋先是拍了两下门,然后低头拧房门的把手,发现被边伯贤从里面给锁上了,然后才继续一边喊叫一边更大力地拍门。


“边伯贤你开门啊!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


边伯贤终于切身体会了电视剧里傅文佩的处境了,他现在是说什么也不会开门的,他坐在床上抱着枕头,听着吴世勋在外面发疯。


“你俩怎么回事?!啊?!你跟我小叔?啊?!”


吴世勋现在脑子里简直是一团乱麻,本来他也才刚睡醒,整个人的意识还很朦胧,现在这突如其来的重磅事件硬是让他进入了亢奋状态,他在朴灿烈的房间门口来回踱步来回晃悠,好几次险些左脚踩右脚把自己绊倒。


“你不出来是吧?!那好!我给我小叔打电话!”


吴世勋见自己到底是没法把边伯贤从房间里弄出来了,索性就从兜里掏出了手机拨通了朴灿烈的电话号码,他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把电话举到耳边,嘴里还嘀嘀咕咕的: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怎么我突然就没姓名了!”


电话那边刚一接通,还没等朴灿烈开口说些什么,吴世勋就放开了嗓子嚷起来:


“你干嘛呢?你赶紧给我回来!有课也给我请假!赶紧回来!立刻马上!”


“出什么事了?出大事啦!你最好回来给我解释,不然别怪我不认你这个小叔!”


说完,吴世勋就挂了电话,继续跟边伯贤隔着门板作斗争。


这边的朴灿烈此刻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他本来还在那里喜滋滋地回味早上跟边伯贤道别时的温存记忆,结果吴世勋一个电话打过来,活生生地又把他拽回了现实。


朴灿烈之前也想过该怎么跟吴世勋说这件事,因为到目前为止,他还从来没向跟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出过柜,要是说毫不胆怯,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一想到边伯贤,他便坚定了要跟家人坦白的决心,就算千难万险,这柜也非出不可。


电话那头的吴世勋语气激动,声音比平时高了好几个分贝,朴灿烈只能和和气气的应允他,他知道这件事的复杂程度不是吴世勋一时接受得了的,当然吴世勋也不可能轻易被边伯贤一个人应付住,所以电话一挂他就抓起了办公桌上的钥匙,下楼开车飞速赶回家。


等朴灿烈到家,吴世勋已经坐在沙发上等候多时了,他双手环胸,听见门口发出声响便抬头瞪着朴灿烈,整个人还是一副气呼呼的样子。


朴灿烈抖了抖身子,感觉吴世勋今天前所未有地可怕,他环顾四周没看到边伯贤的身影,便确定了边伯贤应该还待在自己的房间里。


朴灿烈走到自己房间门口敲了敲门,对着里面说:


“我回来了伯贤,你出来吧,咱们给世勋把事情说清楚。”


能过了几秒钟,朴灿烈听到里面有走动的声音,接着就是房门的解锁声,然后他面前的门被从内拉开,边伯贤略带委屈的面孔就这样出现在他眼前。


天知道朴灿烈现在有多想亲边伯贤一口,但他知道现在不是时候,他只是伸手把边伯贤从房里拉了出来,然后带着他走到吴世勋身侧的沙发边站着,两个人斜对着吴世勋,形成了一个锐角。


“世……世勋?”


边伯贤躲在朴灿烈身子的斜后方,抓着朴灿烈的右臂,小心翼翼地喊了吴世勋一声。


“你们两个昨晚做什么了?”


吴世勋睥睨着眼睛看朴灿烈跟边伯贤,整个人身边笼罩着一层低气压,朴灿烈跟边伯贤多少有点不知所措,两个人都支支吾吾的,还是边伯贤先开了口:


“就……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就我看到的那样?!”


吴世勋嚯地一下站起来走到他们两人面前,吓得朴灿烈护着边伯贤往后退了好几步,朴灿烈伸手挡在自己跟吴世勋中间,语速飞快地说:


“世勋你别激动!有话好说!好说啊!”


“怎么好好说?!”


吴世勋叫嚷的声音比之前更大了:


“你都把我发小拐上床了我还怎么跟你好好说!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是弯的?你竟然连提都没跟我提过!”


对着朴灿烈撒了一通火,吴世勋又把矛头转向了朴灿烈身后的边伯贤,他把视线从朴灿烈身上移开,看着边伯贤说:


“你!你?你怎么这么随便就跟我小叔上床了?!你不是还跟他吵着架呢吗?!”


吴世勋越说越激动,全然不顾朴灿烈跟边伯贤惊讶的表情,开始一边在客厅里瞎走一边唠唠叨叨地发泄不满。


“你们两个现在可是开心了!然后呢?一时精虫上脑,以后怎么办?当炮友吗?你们两个把我置于何地啊?!亏我、亏我还每天睡前给你们祈祷!”


吴世勋气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朴灿烈听着他越说越歪,终于忍不住开口道:


“我们不是瞎搞,也不是要当炮友。”


“什么?”


吴世勋听他说了这话,这才停下来,透过眼前模糊的泪水疑惑地看向朴灿烈。


“我喜欢伯贤,我想跟他在一起。”


朴灿烈继续说着,边伯贤也从他身后探出头来说:


“我也喜欢他,世勋,我喜欢你小叔,我之前是跟他生气了但是我喜欢他我也想跟他在一起。”


吴世勋的表情变得更加扭曲了,他张了张嘴,断断续续地说:


“我……”


“我操?”


“你们两个是他妈的处对象了???”


“你他妈真喜欢男的?你没跟我提过啊?”


最后一句话吴世勋是对着朴灿烈说的,朴灿烈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向吴世勋解释:


“之前没提是因为不想提,也不知道怎么提。”


“我知道自己喜欢男人,也很确定自己的性取向天生如此,但是我觉得我没必要跟谁说,除非别人问,否则我不想主动地去改变谁对我的看法或是定义,因为我不希望我平静的生活有任何变动和波折,我习惯安于现状,也习惯走生活中最平稳的那条路。”


朴灿烈说着,转头看了一眼边伯贤,然后继续直视着吴世勋:


“但是现在我的生活发生变动了,你把伯贤带进了我的生活,我喜欢他,想跟他在一起,就算今天你没有发现我们俩的事情,我也会尽快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告诉你,你是我的亲人,我希望你能了解和理解我想要跟我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心情。”


边伯贤站在朴灿烈身侧,看着朴灿烈的侧脸,在朴灿烈对吴世勋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他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他不知道是朴灿烈那认真严肃的神情打动了他,还是他说的话击中了他,总之边伯贤现在觉得自己的心一松一紧,都是为了这个面前的人,他眨的每一下眼睛,都是为了可以更清楚地看见朴灿烈面颊上的绒毛,他的耳朵抛弃了其他的声音,只留下朴灿烈的声线在耳鬓处颤动。


吴世勋的呆愣地站在原地,嘴唇颤了颤,突然一下子哭了出来,他哭着坐到沙发上,把朴灿烈跟边伯贤吓了一跳。


“你、你怎么不早跟我讲啊!呜呜呜……这么多年你竟然一句都没说过!你一个人把这么大的事装在心里不觉得辛苦吗?你真的呜呜呜……我叫你小叔你就真以为自己是大人啊你!”


朴灿烈有些苦笑不得,他走到沙发边坐下,一只手拍着吴世勋的背帮他顺气。


“别哭啊你,还生气吗?你同意我们在一起吗?”


朴灿烈小心地问着吴世勋。


“我有什么不同意的?!”


吴世勋接过边伯贤递过来的面巾纸擤了擤鼻涕,一噎一噎地说:


“我发小和我小叔互相喜欢,我、我有什么不同意的!我当然同意!”


边伯贤这时也坐到吴世勋身边,侧抱着吴世勋,用头紧紧的贴着吴世勋的肩膀:


“你太好了世勋,你太好了。”


朴灿烈见事情顺利解决,不禁喜笑颜开,本来刚才还想搂过边伯贤亲个嘴,但边伯贤现在还跟吴世勋贴在一起,而且吴世勋依旧坐在那里抖着肩膀哭得停不下来,这念头便只得打消。


“现在好了。”


朴灿烈看着沙发上的两个人在心里默默想着。


“我给自己揽了俩祖宗。”



TBC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